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平安菁英教育基金會『平安獎學金』申請日期(2/19-3/6)

發布日期 2023-12-21 17:41:00

壹、獎助對象及內容
  一、平安獎學金:不分科系(具低收入戶資格者,不在此獎助範圍)。
    (一) 高中職校100名:表列高中職學校之學生,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八千元。
    (二) 二專及五專四、五年級生15名:每名每學期新台幣一萬元。
    (三) 大學生50名:每名每學期新台幣一萬元。

  二、菁英獎學金:表列大專校院之生命科學、自然科學、工程技術、人文社會
         (含管理)等四領域系所。
   (一) 大學三(含)年級以上學生20名: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六萬元。
   (二) 研究生12名: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十萬元。
   (三) 博士生及博士後研究8名:每名每學期新台幣十二萬元。
   (四)凡獲參加第二階段面談學生而未獲獎人員,本會酌頒獎學金鼓勵。
        依據申請人數與實質審查狀況本會可調整菁英獎學金之名額。

貳、申請資格:35歲以下具中華民國國籍,並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之本國學生。
  一、平安獎學金:延畢生不可申請。
         學業成績平均80分以上或是班排名在前百分40以內
         且在校期間未受記過處分。
  二、菁英獎學金:
   (一)凡就讀表列大學系所之大學三(含)年級以上學生、碩士班、博士班在學學
        生(不包含在職專班或任何在職形式進修者)及博士後研究人員,學業成
        績平均85分以上、或占全班排名前20%以內,未受記過以上處分且每科
        成績均須及格。
   (二)碩、博士生:同實驗室(教授)碩、博士生合計僅可推薦1人。
   (三)博士生:理工醫農須已於國際期刊發表論文或投稿論文已獲國際期刊接
         受者、人文社會(含管理) 須已於國內外期刊發表論文或投稿論文已獲國
         內外期刊接受者。
  三、凡條件相當者,以弱勢、原住民及新住民家庭申請者優先考量。

注意事項:
 1.寄件前請至學務處生活輔導組6號窗口登記,以利獎助學金請領。
 2.如需協助寄件者,統一將申請文件於3/1(當日)_17:00前交至學務處生輔組6號窗口。
 3.相關辦法及獎助金額請參閱附件。

  http://www.elite-well.org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