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轉知活動參賽訊息:吳甦樂人文學院通識教育中心第一屆「文藻美術獎」-報名時間延長至5月7日(日)23:59

發布日期 2023-04-21 16:59:00

吳甦樂人文學院通識教育中心第一屆「文藻美術獎」

一、活動目的

文藻美術獎可為學生提供一個機會,探索創造性,並發展藝術技能。參加美術獎比賽,可以幫助學生開闊視野,挑戰自我,培養自信。並為學生提供體驗不同形式藝術和文化的平台,從整合不同媒材開始,帶來跨學科學習的機會。美術獎亦可以為學生提供了解和欣賞不同創意的機會,為文藻培養一個更具文化意識,和跨領域的學習生態。

二、主辦單位

吳甦樂人文學院通識教育中心

三、主題:「正氣樓.Chill」(Zhengqi Hall.Chill)

「正氣樓」為文藻校園第一座建築物,以琉璃瓦拱門及雕樑畫柱等的傳統中式建築風格為設計理念,充分體現人文精神,並入選高雄文史百景。正氣樓中樓及西側於1965年4月18日下午開工,1966年7月完工。當首屆新生於1966年9月入學時,所有的教室、辦公室、學生宿舍、修院等都集中於這半棟新樓中。中樓一樓大廳同時做為禮堂及展演場所,首屆開學典禮即在此舉行。一樓至二樓間左右懸掛「養天地正氣,法古今完人」對聯,據此,王曉風修女遂命名大樓為「正氣樓」,以此期許文藻學子。

正氣樓可說是文藻的房角石,目前獲文化部補助,進行整建與修復,計劃於今年九月再現風華。第一屆文藻美術獎以「正氣樓.Chill」作為主題,期待學生以多元的風格與技法,在現實與想像間,併發創造力,呈現文藻傳統與創新共融的精神。

三、參加對象

文藻各學制在校學生(包括五專、二技、四技、進修部、研究所)

四、活動時程

*線上報名暨同步上傳數位圖檔:3月20日(一)-5月7日(日)23:59

* 創作數位圖檔初審 :5月8日(一)-5月16日(二)

*公告決選名單:5月17日(三) 12:00

*決選暨頒獎典禮:6月7日(三)15:20-17:00(暫定)

* 獲獎與決選作品於至善樓藝術迴廊展示: 6月7日(三)-6月21日(暫定)

五、獎勵

第一名:1名,獎金2,500元並頒發獎狀乙禎。(加碼禮卷)

第二名:1名,獎金1,500元並頒發獎狀乙禎。(加碼禮卷)

第三位:1名,獎金1,000元並頒發獎狀乙禎。(加碼禮卷)

優   選 :  數名,各頒發獎狀乙禎。

入   選:各頒發獎狀乙禎。

 

詳細競賽辦法請詳見附件說明,相關資訊請留意文藻外語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網站:http://c034.wzu.edu.tw/
如有任何問題,歡迎洽詢07-342-6031分機7202 陳藑瑛助理(E-mail:ge0003@mail.wzu.edu.tw)

 

首先,線上報名去~線上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WKBHMh3sJKGfrqEW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