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【獎助學金】111-2原民會獎助學金開放申請囉! (2/13-3/17)

發布日期 2023-02-13 17:59:00

111學年度第2學期「原民會大專校院原住民學生獎助學金」申請說明

一、申請時間:

●線上系統開放申請時間:112年2月13日至3月17日https://cipgrant.fju.edu.tw/)「請注意!申請截止後,系統將不再重新開放」,請自行詳記申請日期,以免錯失申請機會!

※須上傳成績單圖檔至申請系統,才可完成線上申請

※線上申請完成後,仍須繳交紙本申請表(簽名)及紙本成績單(與上傳的成績單同一張)。

 

二、申請對象:就讀教育部核准立案之國內公私立大專校院具原住民身分者。但不含延長修業年限及就讀五專前三年、研究所者。

 

三、申請項目及資格:

1.獎學金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70分以上

2.一般助學金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60分以上且可履行生活服務學習者(需服務48小時)。

3.設籍蘭嶼鄉雅美族助學金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60分以上設籍臺東縣蘭嶼鄉具雅美族身分者,且可履行生活服務學習者(需服務48小時)。

4.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助學金前一學期學業成績達60分以上持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證明,且可履行生活服務學習者(需服務48小時)。

 

四、需繳交申請資料:

1.申請表:請上網填寫及列印(https://cipgrant.fju.edu.tw/)

2.111學年度第1學期成績單(須附單一學期班級排名)正本乙份。

※是前一學期成績單有蓋章而且有附「班級排名」、「班級人數」、「學業平均成績」的正本,不是歷年成績單哦!

(**不可繳交或上傳影本成績單或是列印成績單截圖檔。

**須蓋有學校單位證明章,並列有111學年度第1學期之班級人數及班排名(或復學前一學期之班級人數及班排名),不可為歷年平均班級人數及歷年平均班排名。)

3.木頭印章一枚。

4.戶籍謄本正本1份或戶口名簿影本1份

5.存摺正反面影本

6.申請中/低收入戶助學金者請附有效證明文件。

請將申請書列印下來及相關文件紙本資料及木頭印章於112年3月17日前繳交至以下地點。

日間部—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 陳玉如老師(分機2232)

進修部—進修部學務組 鍾佩涵老師(分機3122)

※注意事項:若紙本文件不符將會退件,請同學注意申請截止日,逾期不受理。

 

五、領有助學金者,應履行生活服務學習48小時。

1.通過高級以上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,得全數減免。

2.修習原住民族語言課程前一學期成績及格,一學分得減免18小時。

3.參加原資中心主辦之演講及研習活動者,最高可抵時數20小時。

4.前一學期學業成績平均達班級排名百分之三十者,服務學習時數得予減免15小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