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字級大小

106/07/10 進修部106學年度第1學期【第一次加退選】相關事宜

發布日期 2017-07-10 09:16:00

文藻外語大學 106學年度第1學期

進修部加退選公告

第一次加退選時間

7月10日(星期一)15:00至

7月14日(星期五)23:59止

 

選課系統操作注意事項

1. 請從文藻網站點選「校園資訊」→「資訊服務入口網」,進入登錄帳號、密碼及隨機圖文後點選「校務資訊」,再點選「選課資訊系統」→「選課作業」。

2. 遺忘密碼者,請點選隨機圖文下方『忘記密碼』,並依資教中心說明辦理。

3. 選課系統不提供重複登錄選課系統功能,若要登出選課系統時,請按「登出」鈕登出,如是直接將瀏覽器關閉,則須等5分鐘後方能再次登錄,為保障您的權益,請按正常程序操作。

4. 此階段採取先到先選的方式,即同學上網進入選課系統,點選加退科目後,以傳送成功之先後順序來決定。

5. 選修課、通識課程額滿的科目,除非有人退選,否則不能加選;達開課人數下限的開班科目,除非有人加選,否則不得退選;保留科目在加退選階段同學可自由上網加選或退選,不受下限人數之限制。選課系統上,額滿的科目不會顯示,有缺額的科目才會出現在「線上加選」的地方供同學加選。

6. 如欲選修跨年級或跨學制之選修課(開課一覽表中『備註』欄位所示),請按「跨年級/學制」按鍵即可看到。

7. 若在「選課系統」內看不到欲修的選修課,可能已經額滿,請同學查看【校務資料系統:開課一覽表】查看目前人數,或是否有符合選課資格。

8. 選課資料如有爭議,皆以教務組選課系統內之資料為準。

其他注意事項

1. 據教育部101年3月8日臺技(四)字第1010036311號來文,各校必須確實依照「專科學校法施行細則」與「大學法施行細則」授課滿18小時為1學分,以及專科部每學期授課時間不得少於18週之規定安排課程,並妥為安排應屆畢業班第2學期上課時間,據此1學期及第2學期應屆畢業班及非應屆畢業班課程統一授課週數為18

2. 科目名稱相同之課程不得重複修習且不計算學分,如發現選修已修過之科目,將強制退選。

3. 學生修課不得超過各學制、年級學分數上限,亦不得修習衝堂課程,違反規定者,一律不予處理。相關選課資料,請參考選課系統中各科目之備註欄。

4. 若於初選時尚未完成選課者,請務必於加退選期間上網加選,以免影響畢業時程。

5. 畢業班同學請留意自己的學分數是否符合畢業標準;尚未選課的同學或是額滿被篩出的同學,請把握加退選階段選課。

6. 教室未定,且為配合授課教師之特殊教室需求,部分教室可能有異動,請同學開學前至校務資訊系統確認自己的課表(含科目及教室),以確定自己的上課情況。

7. 選修體育課「桌球(一)」、「羽球(一)」等體育課的同學,第一次上課請至育美館前集合,第二次上課則依任課教師規定之活動場所上課。進入育美體育館時,請勿攜帶有糖份的飲料入內,只能攜帶白開水,另外請勿穿高跟鞋進入育美體育館。

8. 第二次加退選時間為9/18~9/24,屆時請同學把握最後選課機會。

9. 有任何選課相關資訊,會以『1061_進修部選課快報』方式公告,請同學隨時留意進修部網。

10. 其餘課程提醒及說明:可參考先前已發放的【選課注意事項

106學年度,進四技三年級同學於【星期二第13-14節】校訂必修課程規劃如下:

班級

應上課科目

106學年度第1學期

106學年度第2學期

PE3A / PE3B / PE3C

PF3 / PG3 / PS3

通識課

中國語文運用

PJ3A / PJ3B / PN3A

PB3 / PT3

中國語文運用

通識課

(1) 『中國語文運用』已由選課系統直接帶課,不需自行選課。

(2) 『通識課』因開放同學可自行初選及加退選,請再次確認是否已正確選課。

(註:重、補修同學不受此限制)

 

進修部教務組 啓

106年7月10日